有个很多年的老客户拿了一个方正的本子来找我
说这个本子还是想当初我在某位老板手下打工的时候,从我手里买的呢
好家伙,这话一说勾起了我的无限回忆。我不在那个老板手下,算算时间,差不多都快 15 年了
但是人家来都来了,就给人瞅瞅吧
这还是个 DDR2 内存的时代 硬盘还是 160G 的
测试了一下,硬盘速度实在太慢了,换个硬盘吧
客人说,这机子太老了,没必要太折腾,花钱太多就没多大必要了
我说,那这么着吧,你上个二手硬盘得了,我这儿正好有个 120 的二手固态,30 块钱给你了,免费给你装个系统
客人连忙说,这个感觉还行,还是老伙计靠谱
一边拆一边聊天儿,其实我跟他也不是特别熟,只是那些年我在他们那边做技术顾问的时候,他对我有所照顾而已 其实严格来说也谈不上照顾,无非就是那时临时借调给他做电脑的技术顾问,然后他跟我吃过几顿饭,也就是这样了
换硬盘的时候,他说这个时间老是不对,每次上网还得对时间,特别麻烦,看能不能给搞一下
很明显,这就是主板电池没电了,我顺手从桌子上拿了一个垫子给他换上 这东西就不要你的钱了
大概用了个把小时吧,都弄完了。系统肯定装的就是 XP 了,给他装了 XP 版专用的微信和浏览器
测试了一下,你别说,XP 就是好用,速度还是可以的
最终毫无意外,给钱的时候,客人很爽快,并且给了好评,说后续有问题还来找我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