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货拿了个笔记本,说是挺慢的,我推荐加块固态硬盘,如果价位能接受在加条内存,报价便宜点固态240,好点300,内存3代笔记本90,顾客一听就毛了,你加的多大的,我说128g,顾客说你从×多多查查,看看多少钱,逮住顾客以为楞货了,拧宰了,赶紧把电源线拔下来,(补充一句,笔记本插的电源线,开机我给他看配置),顾客就这么个说话,还挺冲,贵就贵,便宜就便宜,你不弄就别弄,毛什么了
今天第二个顾客来了,拿了旧主机,说是把这个置换个旧的,有配置要求,我这时候打开主机侧盖看看里面硬件,顾客说话了,你接个显示器就行了,打开侧盖干什么了,一看你就没经验,我就想要个组装好的二手,现成的,我这时候就问了,要什么配置,顾客说12代i5,2060显卡,还要现成得,不能组装,如果组装,还不如买新的,cnm,真想骂人了,这机器有几个人有,二手也得按你要求组装了吧,我说二手和新的差不了多少这配置,我问预算多少,2000来块,还要32g内存,这时候又开始说我了,一看你就没经验,这话说了我3次了,我毛了,赶紧拿走,弄不了,多话不想和这样顾客说,你给钱老子不伺候,,后来顾客说你给算算,给弄吧,我说弄不了,拿走,弄了也是个麻烦事
这一天天的,挣不了几个钱,碰到这二货,真没办法